优点:颜色真心好看
缺点:价格不够厚道。快20万了都 。
外观:冰川蓝的专属颜色加上16寸的轮毂 、动感小尾翼和熏黑尾灯,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,虽然没有高尔夫蓝驱那么多的空气学套件,但仍不失环保与运动的理念。
内饰:感觉做工还是比较细腻的,不过有很多车友反应车内还是有这样那样的异响 ,黑色内饰与银色饰板的搭配非常酷,再加上几乎无处不在的蓝色,让人非常有驾驶的欲望。
空间:作为一辆紧凑型家用轿车来说空间真的是足够足够了 ,特别是后排空间可是说在A级车中的顶级水准了,不过不满意的就是后排中间的突起
配置:可能很多人认为在性价比方面没有手豪和自豪那样突出,但是我觉得选购蓝驱的车主更多的是欣赏和支持这种环保的理念,以及对启停和动能回收系统的信心 。
动力:动力就是起步的时候偏肉 ,但是中段加速还是非常棒的,2000转以上基本超车无压力,3000转以上动力杠杠滴 ,家用绝对的绰绰有余了
操控:操控性比较中庸,指向还算可以,总之开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,比以前的尼桑好多了,但是不如朋友的福克斯
油耗:油耗还是比较满意的,平时开车主要是上下班 ,开车比较猛,油耗在8升左右,车友会其它的油耗普遍在7升左右 ,还是比较满意的哦,和以前1.6的尼桑油耗差不多,不过动力好很多
舒适:整体舒适性还是比较好的,比老爸的JEEP指南者舒服 ,跑长途也不累
优点:动力充沛,操控自如,整车质量过硬 ,是大众集团的经典之作。
缺点:功能配置 比如电动座椅 座椅加热等
外观:外观属于中庸耐看性,用我媳妇的话说就是比较呆,不过我们全家都挺喜欢它呆呆的样子和暴力的内心。和现在新上市的车比起来还是有年代差异的 。不过三厢速腾确实没有国外的两厢高尔夫漂亮。
内饰:内饰比较正式 ,规规矩矩。其实,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样规矩的感觉。年龄越来越大,从买车到现在都三四年了 ,所以,感觉越来越好了 。还是规矩的感觉好。

空间:空间只能说一般般了,家用那是绝对没问题的 ,但是,我因为个子 比较高,如果我开车,后面坐个成年人就比较难受了。副驾驶座可以调节高低 ,这个非常不错 。后排空间,说实话,还不如高尔夫 ,朗逸呢。。跟朗逸比,差远了吧 。所以,对空间要求很大的人 ,这真的不行。
动力:没的说
操控:操控很稳,高速非常的稳啊。 。市区超车变道啥的,毫无压力。这比日本车应该是好多了吧。 。仅限同样价位比较。。弯道稍稍有些侧倾 ,但是比宝来,朗逸之类的要强的太多太多了。
油耗:偏高
舒适:速腾冠军,能取个冠军的名字 ,就有运动感之称了 。舒适性来说,真的不太行啊,坐椅绝对是有些硬的,跟日本车的软想比 ,不如日本车舒服。过沟过坎,震动也确实有点儿过了,有点儿强。 。。开起来 ,感觉还是很舒服的。
懂车的进!13款朗逸发动机怎么样,身边好多人都说不好,
速腾
车很不错 ,但价格略高了些,同样的银子配置低些,但质量过硬 ,比
宝来
搞一个级别 。
宝来的品质是很不错的,大厂产品,售后方便 ,市场保有量大,配置实用。

福克斯:年轻时尚,造型动感,内饰美观。车型偏向运动 ,驾驶感觉有不错 。操控好。相比较而言配置相对较高。
408:法式
浪漫的中国
版,外观大气,价格实惠 ,乘坐舒适,空间大,改款后性价比更高驾驶感不如德系车型 ,购买前要先了解当地维修保养是否方便 。
朗逸
的综合性能很不错。改款后与
帕萨特
十分相像。如果购买的话建议
1.4T的那款,动力足,油耗低。相比较速腾而言 ,价格上更有竞争力,性价比更高 。但是内饰做工相对大众的其他车型来说有些粗糙,不如速腾。
明锐和朗逸差不多 ,个人喜好占一定因素,其实明锐和408是非常符合您的家用标准的。

个人
抵制日货
日系车
不做评价 。
我不知道你能买到几月份的货。听说5月份的朗逸都是EA211发动机。
EA111,16气门,有VVT气门正时技术,使用正时链条 。优点:保养相对便宜 ,故障率较低,油耗中等。 缺点:噪音相对较大(正时链条噪音比正时皮带大),自重较高。
EA211 ,16气门,有VVT气门正时技术,使用正时皮带 。 优点:油耗比EA111低 ,噪音较小,自重小。 ?缺点:保养费用高(每5万公里更换一条皮带),故障率高(恶劣工作条件 ,皮带会蹦断)
PS——国产EA211不会使用ACT汽缸可变技术,只有奥迪车型才会有。不相信你可以去新捷达,桑塔纳 ,昕锐吧去问问 。
朗逸属于上海大众自主研发,不是德国车型,但是很多车商都会这么做,列入:凯越是韩国车 ,通用换块牌子卖到中国,标志307本来是两厢车,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 ,在中国车型上改成三厢车。
朗逸故障率相对较小,质量过硬。其发动机,变速箱 ,底盘,车身构造都是德国技术,外观是中国设计 ,所以销量高,至于故障率——朗逸卖100台坏10台,其他车卖10台 ,坏1台。你说故障率谁高? 朗逸保有量大,以后维修,保养方便,配件好找 ,太小众的车,停产之后,维修 ,找配件非常麻烦 。